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西城区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0-11-24 17:59:47
分享:

  近日,定州市西城区街道组织43个村、街(社区),近百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

  培训中,为每位协管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知识读本》等资料,分别就食品“三小”的申办证照条件以及如何鉴别“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等常识进行了培训,还播放了“预防亚销酸盐中毒”的科普教育片。

  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各村街(社区)立即着手开展食品经营单位的大起底、大排查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小超市、小商店、小餐馆、食品加工店等进行全面摸排登统,做到底数清。加强对“空中快餐”等自办流水宴席的食品安全监控,对不符合规范的提供技术指导和整改意见,一旦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能迅速做出反应,保护现场,协助处理并上报。集中对“河北省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系统APP”操作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各协管员对登记备案的“三小”食品企业,定期进行巡查,不断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履职能力。(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定州,食品安全,培训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