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留春乡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4-04-08 15:37:00
分享:

  为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好春耕备耕,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提升农民科技素质,3月21日至23日,定州市东留春乡联合农业农村局和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培训期间,专家教授从小麦玉米大豆田间管理、机械化农机装备、病虫草害防控技术、农业转基因技术等方面进行课堂教学,并带领学员到麦田实地查看小麦苗情、墒情,结合麦田实际讲授小麦的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另外,组织学员到正定同福农民田间学校和乡村振兴学院开展观摩实训,积累经验,进一步提升农民技术水平。

  此次培训,进一步指导了农户科学种植,把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到基层、传播到田间,为全乡农业大面积提升单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东留春乡将继续围绕高素质农民培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春耕备耕种植技术培训,不断推广种植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为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通讯员 边双双)

关键词:定州,东留春乡,科学种植,农民培训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