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当好政务服务“质检员”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4-04-15 10:43:00
分享:

  “您好,请问您是刘柳吗?我是定州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效能监督工作人员,根据统一安排,由我对您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护士延续注册事项进行回访……”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满意度更高,定州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从实际出发,开展经办事项常态化回访工作,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精准施策、立行立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截至3月底,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已完成有效回访1161人次,回访率达100%,服务满意度达99%。

  从3月25日起,该局成立专门的回访工作小组,抽调骨干工作人员作为政务服务“质检员”,围绕窗口经办人员的服务态度、审批环节、审批时长、廉洁自律等情况,对窗口办件进行电话跟踪回访。回访以电话回访为主要形式,完整记录办事企业和群众反馈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台账,梳理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第一时间向相关窗口主任进行反馈,及时处理和化解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在一次电话回访中,办事群众王某反映社保卡办理过程中等待时间较长。该局了解情况后,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一步加大社保卡办理有关政策宣传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9条,已逐条完成整改。

  根据回访情况,梳理市本级窗口办件数据,建立有效办件回访样本框。同时,建立内部处室间交流反馈机制,认真梳理基本满意和不满意办件产生的主要原因,再次征询该类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逐一落实,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下一步,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将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民,持续推出便民举措,打造“流程最优、材料最简、速度最快、成本最小”集约高效的线下政务服务体系,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记者 张春红 通讯员 张伟峰)

关键词:定州,政务服务,质检员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