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导办帮办“云窗口” 搭建便民利企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4-04-08 14:09:00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深度融合,定州市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开发建设视频“导办帮办”系统,采取“人工客服+视频通话”政务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有互动、有温度的办事指南服务,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从“窗口”走进企业群众“心口”。

  建立工作专员机制。从定州市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选取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65名工作人员作为“导办帮办工作专员”,以及各单位窗口视频“导办帮办总客服”,在工作时间内保证视频“导办帮办”系统登录在线,实行1分钟内响应工作机制,及时接听回复企业群众发起“帮办导办”视频语音需求,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的线上线下帮办体系。

  强化技术支撑作用。建设市级政务服务“导办帮办”平台,企业群众可通过“定州市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连线各业务窗口“导办帮办工作专员”,通过远程视频语音线上交流,“屏对屏”指导企业群众在线填写申报材料,进行演示填报,还可以传送图片、文件等信息。截至目前,已有135项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需求量大的政务服务事项上线市级政务服务“导办帮办”平台,累计为群众答疑解惑120余次。

  探索信用联动模式。探索建立了“信用+上门代办”模式,通过系统自动调取企业信用评价信息,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群众提供绿色通道、上门代办等服务,申请人签订承诺书后,审批所需的全部材料由代办专员协助准备或提交,并享受送证上门服务。企业轻装上阵,跑腿工全程服务,实现信用监管和行政审批的良性互动。(通讯员 张楠)

关键词:政务服务,定州市,行政审批,便民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