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人社局:务实举措“贷”动就业促创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2024-04-10 10:39:00
分享:

  定州市人社局把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为扶持自主创业重要抓手,支持就业、扶持创业,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40万元,扶持创业者346人,直接带动1946人就业。其中,2024年第一季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笔300万元,带动就业42人。

  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实做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创业者提供有效金融支持,用“小资金”解决创业融资难的“大瓶颈”问题;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做到应贷尽贷,有效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同时,积极开展贷款回访活动,详细了解创业者的经营现状、贷款合规使用和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在各经办银行醒目位置张贴线上申请海报、发放宣传材料、LED屏及网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对贷款额度、年限、贴息方式、申请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扩大创业担保贷款知晓率。(记者 张玉婷)

关键词:定州,就业,创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