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分表计电平台使用培训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赵磊
2020-11-23 20:31:32
分享:

  近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分表计电使用培训会,对执法人员开展分表计电在线监测系统平台和APP使用培训,切实提高执法效能和执法能力。

  培训会上,第三方技术服务人员详细讲解了系统远程监管企业生产设备、污染治理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导致企业分表计电异常、失联的各种原因,模拟演示了平台操作使用、企业分表计电设备运行情况查看、管理运行程序和手机APP平台使用,指导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并就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可能遇到的情况与执法人员开展了讨论,解答了执法人员提出的问题。

  目前,定州市已对928家企业安装分表计电设备3442台,通过监控平台或手机APP,24小时不间断监测分析企业生产状况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极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构建了报警、交办、查处、反馈的闭环监管模式。作为生态环境日常监管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落实情况的重要监控手段,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充分依托分表计电系统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在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的前提下,强化执法监管和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记者 杨亚湖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分表计电,培训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