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疫”不容辞显初心 定州大地党旗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玉杰 王博
2022-04-13 10:37:00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定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团结一心、全体动员,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以良好政风带民风,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唱响了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正气歌”,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形成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

  科学决策 指挥有力

  定州市委超前谋划部署“指挥在一线”。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直面危机、审时度势、科学研判,超前部署、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总指挥部即时进入应急状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连续发出10个指令,密集进行安排部署,分别就乡镇农村、城市社区、交通防疫、市场监管、民生保障、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项项科学的决策,一个个有效的举措,让疫情防控有了重点和抓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序推进,第一时间为全市按下“暂停键”,圆满完成9次全市核酸检测,并建成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病房,最大限度防控疫情。

市委书记张涛检查集中隔离点建设工作。定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勇于担当、亲临一线,坚持每天到关键点位督导检查,明查暗访医院、车站、商场、社区、企业等重点点位。定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倡导“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的工作作风,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白天调研检查、晚上研究部署,先后12次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定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每天主持召开调度会,一天一总结、一天一安排,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定州市委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科学决策,让广大定州群众看到了换届后沉着应对、团结坚强、勇于担当、务实高效的新一届市党政班子,看到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依法科学防控的能力,看到了新一届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畏的奉献精神、过硬的工作作风,从内心深处更加拥护、认可、信赖和支持党委政府。

  精准防控 执行到位

  基层组织筑牢堡垒“坚挺在一线”。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按照定州市委要求,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按照“管属地必须管防疫、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生产经营必须管防疫”的要求,各尽其职、积极作为,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定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定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倡议全市党员就近向党组织报到,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十类党员先锋岗”创建,实施党员“一对一”“多对一”结对服务,实现对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危重病患、临产孕妇等特殊群体关注全覆盖。

社区防疫消杀。定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定州市纪委监委、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坚持防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动态跟踪各级干部履职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定州市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全力做好舆论引导服务工作,及时发声、解疑释惑、宣传政策,鼓舞全社会防控疫情的信心和斗志。全市卫健系统积极履职尽责,派出精干力量参与全市核酸检测。定州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坚持全市抗疫一盘棋,在抓好分管行业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入定各重要干道和关键节点设置检查站,强化执勤检查,站好“外防输入”第一班岗。

商超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定州市商务局供图

  在党组织的统领带动下,从市直机关到乡镇街道,从行业部门到工厂企业,从城市小区到乡镇农村,从入定公路到街头巷尾,全市上下形成了严防严控、严阵以待、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党旗在每一个疫情防控点位上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战斗在一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关键时刻,定州市委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党员干部站出来、勇担当、打硬仗。深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建立市级领导干部包联乡镇(街道)和企业、市直单位包联城市社区和小区、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分片包村、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化”管理、党员代表联系到户的五级包联工作机制,32名市级干部积极履行包联责任,深入分包乡镇(街道)、社区(小区)、企业检查督导防疫工作、解决实际问题;85个市直机关党组织“一把手”全部挂帅出征,带领3300余名在职党员到198个城市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与城区、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机制,进行站岗执勤、排查检查、核酸检测;25个乡镇(街道)356名科级干部、1108名机关干部分片包联542个村(社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兼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4.9万名基层党员分片包户、定岗定责,全市上下拧成了“一股绳”。

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供图

  同时,择优选派163名干部参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18名干部到疫情防控督查组,让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风雨、长本领、壮筋骨。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干部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骨铮铮、挺起脊梁,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冲锋“疫”线,以抓铁有痕、守土有责的使命与担当,着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出品:长城新媒体集团 定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陈玉杰 王 博

  摄像:李林书

  后期:赵绅光 张 原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党旗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