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2521”工作法打出防疫“组合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常学
2022-04-12 13:53: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常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构建“社区—网格—楼栋—单元”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创新探索“2521”工作法,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20412131044

  迎泰新城小区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包联社区,由于小区面积大、分区多、人口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形势复杂。该中心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力量,成立党员先锋队,坚守在每个出入口,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筑牢小区防控安全网,南城区、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迎泰新城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将党员干部、志愿者凝聚起来,精心组织,细致安排,构建“社区—网格—楼栋—单元”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社区和包联单位共同抗疫。

微信图片_20220412131113

  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围绕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积极承担起出入检查登记、防疫知识普及、生活物资传送、协助小区核酸检测等任务,细致周到地做好小区的“守门人”和群众的“服务员”。

微信图片_20220412131023

  结合摸排工作实际,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创新探索出“2521”工作法,即明确核查范围与时间节点两个方面,摸清社区人员基本情况五个底数,采取排查摸底向下、排查汇总向上两种方法,防范一个问题,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12131059

  因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不容丝毫马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社区和医护人员等联合组建十支核酸检测队伍,分布在迎泰新城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大家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戴好口罩。”

  “提前拿出手机打开‘懂码’。”

  ……

  他们不停地重复着这几句话,指引排队的居民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他们还主动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12131054

  “社区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党员就是这道防线中的先锋力量。”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谷立伟表示,为保证每次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无误,他逐人逐户比对,完成全部采集任务后,将采集数据进行整理汇总上报。

微信图片_20220412131136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中心还坚持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办理宅基地登记业务,保障农村居民的宅基地和住房权益,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