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职教中心:守护学生“心晴” 防疫教学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建勋
2022-04-09 17:46: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建勋)日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定州市职教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确保师生平安的同时,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连日来,学校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党总支成员、各系部主任以及部分教职员工以校为家,与学生为伴,及时询问、发现并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一位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馨。

  学校领导坚守一线,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及时解决师生在教学、学习、生活特别是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到让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安全。

  居家办公的教师下足功夫备课,做到课件生动形象、有吸引力,将自己拍摄的学习视频和照片发送班级群,力争线上教学节奏张弛有度,训练互动氛围浓厚,并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在线辅导、点评总结。

  学校还重点关注在校生的心理健康,开展主题讲座,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优美的校园环境也为学生提供读书漫步以及社团活动的好场所。师生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周末活动,让学生亲近自然,始终保持阳光心态。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教育教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