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瓷园获省园林博览会三项大奖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2-09 12:06:26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在日前结束的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上,定州市建设的定州瓷园荣获“造园艺术综合奖”金奖、优秀组织奖、文化展演优秀节目奖三项大奖。

  定州瓷园位于主园区西北方向,以山水院落为布局,包括海棠映瓷、瓷林戏水、定瓷水院等。展园总面积85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417平方米,水体面积1336平方米,铺装面积1572平方米,绿化面积5175平方米。展园在设计时,结合园博会主题,利用中国传统造园手法进行空间设计,打造围合院落,营造舒适安静、绿意盎然的古典园林。同时,展园还融入了定州市特有的文化,将定瓷纹饰和造型在展园景观的构成要素中进行演绎,让人们深刻了解和认识定瓷,打造开放式的园林景观。

  据悉,本届园博会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总占地面积4621亩,定州市为第三次参加。自筹划建设以来,定州市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历时五个月的时间,打造了以“天下大白品定瓷,一花一木读定州”为主题的定州瓷园。

关键词:瓷园,博览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