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明月店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获批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9-26 16:08:57
分享:

  近日,我省对42个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做出批复,原则同意42个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其中包括定州市明月店镇。

  据介绍,保护规划是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发展和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在保护范围内从事建设活动,须严格执行保护规划的要求。未经审批机关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修改保护规划。核心保护范围内,禁止新建或扩建建筑物、构筑物;修建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应符合保护规划,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在建设控制地带内,新建建筑物、构筑物在体量、高度、色彩上应与原有历史建筑相协调。

  按照要求,定州市将公布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历史建筑名录,设置历史建筑保护标志,建立历史建筑档案,确定历史街巷名单,落实保护措施。完善监管机制,依据保护规划,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传统格局、历史风貌、历史建筑与其相互依存的自然景观和环境进行整体保护。

关键词:历史文化名镇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