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小哑铃闯出大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张天虎
2019-08-26 10:53:12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笑宇 张天虎)“这款哑铃是我们最新研发的,采用纳米工艺,产品色彩靓丽,观赏性强,很受国外消费者欢迎,市场前景看好!”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代猛信心十足。

  体育用品产业是定州市传统产业之一,兴起于清朝末年,上世纪80年代末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目前,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有400多家,产值达113亿元,体育用品全国市场占有率为15%,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定州市被省政府命名为体育用品产业名市。

  最初,定州体育用品生产企业数量多、规模小、经营分散、科技含量低,2009年,定州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应运而生。协会成立后,体育用品行业攥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拳头,由原来的“小而全”变成了“大而专”的发展格局。

  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定州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创建于1979年,2012年增资形成集团公司,现已成长为河北省体育用品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

  自主创新能力是打开国外市场的“金钥匙”。史代猛没少在产品研发和设备更新方面下功夫,“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公司设立了研发中心,拥有7人核心研发团队,获得产品研发专利20多项。”

  据了解,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可以将2012年作为一个清晰的时间节点。2012年之前,恒达所生产的体育健身用品门类繁多,主要有配重、跑步机、室内健身器材等系列,“当时我们做的健身文化产品覆盖面儿太广了,比如老年人手里拿的保健球我们都做。”史代猛告诉记者,2012年之后,恒达集团决定专攻哑铃、杠铃产品,“主要原因是哑铃是基础性锻炼器械,永远不会在市场上消失,其次发展其他种类产品投资过大,在北方器材配件也不太好找,我们决定将精力和财力都放在生产哑铃、杠铃上,并为此购买了一批专精设备,我们要打造‘百年哑铃’企业。”

  2012年之后,公司战略定位越来越清晰,主要产品有六角哑铃、包胶手铃、八角烤漆哑铃、黑漆电镀手铃等10余种产品,年产量3万多吨,其中出口1.4万多吨,主要出口德国、澳大利亚、泰国、墨西哥等国家。

  “当前健身的人群越来越重视健身质量,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哑铃内部植入芯片,联合互联网公司开发手机APP,让使用的人能够清晰了解什么样的动作能够锻炼哪块肌肉,多长时间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只有不断创新,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史代猛对记者说。

关键词:哑铃,市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