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1-04-15 15:59:53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开始实行。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定州市将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确保《条例》落地见效,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据悉,《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明确了百姓“看病钱”不能触碰的“红线”,明确了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等相关主体的法律权责边界,织密扎牢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的笼子。

  活动期间,定州市将通过开展学习培训、普法知识竞答、制定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同时,通过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发布公开征集欺诈骗保线索公告等,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监管氛围。(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定州,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