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开展罚没许可证年检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1-04-14 21:03:54
分享:

  近日,定州市司法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市罚没许可证年检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具备罚没主体资格的单位进行年检,加强罚没财务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本次罚没许可证年检的范围为,全市具备罚没主体资格的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和依法具有罚没财物权限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年检审核的内容主要为罚没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罚没财物是否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是否落实“罚缴分离”制度;实施的罚没行为是否使用省级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票据;罚没款项、罚没物资是否与罚没详单相符并登记造册;罚没财物是否有处罚案卷;罚没物资是否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处理等。本次年检工作结束后,市司法局将联合市财政局对罚没许可证年检合格的行政执法部门,通过市政府网站公示形式向社会公告,以便行政管理相对人进行监督。(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定州,许可证,年检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