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砖路镇“双百分制”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1-03-27 23:52:27
分享:

  “实行好‘双百分’考核机制,让‘双百分’考核机制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村党员和村民代表的工作热情,主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为人民服务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不断推动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定州市砖路镇党委书记秦鹏在该镇党员、群众代表“双百分”考核制度动员部署会议上发出了“动员令”。

  砖路镇有常住人口5.2万,其中党员1802人,村民代表801人。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该镇制定下发了《砖路镇农村党员“百分制”考核细则》《村民代表“百分制”考核细则》《党员、村民代表包联户制度》等,有力激发党员、村民代表干事创业的热情。

  “双百分制考核不仅能够让村内事务管理更加规范,也有效激发了党员、村民代表的活力,让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党员、村民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做表率,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北渠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袁会良说,

  “咱们镇这个考核制度,就像在党员与村民、村民代表与村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不仅能够加强联系,还能融洽关系,促进村内各项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在北宋村,59岁的党员马玉柱对这个考核制度赞不绝口。

  据秦鹏介绍,出台这两个细则一个制度是对《定州市农村两委干部千分制考核办法》的延伸和补充,构架起了农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能够有效破解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淡化、虚化、弱化等问题,以这种管理考核模式充分调动全镇农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和村民代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基层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为“硬指标”。

关键词:定州,党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