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重点突出广泛趣味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0-11-24 15:36:00
分享: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张天虎 赵绅光)今天上午,2020年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定州市第五中学开幕。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出席开幕式。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宣布开幕。

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记者 赵绅光 摄

  本届运动会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州市教育局承办,定州市冰雪运动协会协办。运动会将重点突出广泛性和趣味性,设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冰、滑雪、VR冰雪6个大项,41个小项。

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参赛队伍。记者 赵绅光 摄

  据介绍,本届冰雪运动会围绕实现河北省“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旨在抢抓冬奥筹办契机,加快定州市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培育冰雪竞技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厚植冰雪文化,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

裁判员代表宣誓。记者 赵绅光 摄

  近年来,定州市把发展冰雪运动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赛事和活动。

学生们在进行冰雪运动题材的手工创作。记者 张天虎 摄

  2019年底,定州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冰雪运动会,74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进一步提升了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形成了政府引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发展格局,带动了45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有力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

关键词:定州,冰雪运动会,开幕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