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来源: 定州政府微网微信  作者:
2019-03-31 10:27:00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安全生产社会氛围,传播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安全生产倡议书

  安全无小事,安全连着你我他,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任何一个地区、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不断发展的背后,都离不开安全生产营造的良好环境。为强化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建设安全定州。我们诚挚的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我们倡议,一要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全市每一位公民都要行动起来,让安全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树立安全意识,吸取经验教训,把安全理念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牢记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将遵守安全法规制度看作最基本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营造爱安全、讲安全、人人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教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看作人民群众的第一需求,把安全生产当成最大的民生、最好的政绩、最重要的软实力,作为最高职责,真正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

  三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效益、第一品牌和最核心的竞争力,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我们倡议,全市所有家庭、学校、企业、各社会组织都行动起来,让安全融入家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安全走进社会各界,成为一种工作需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安全生产是社会性、群众性、系统性的长期工程,全市各界都要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形象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站在助力“平安定州”大发展的高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家庭和谐平安,为了人民幸福安康,为了定州安全发展,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活动中来,携手并肩、共同奋进!

关键词:定州,安全生产,倡议书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