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前三季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9.48%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8-11-01 09:55:03
分享:

  定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部署,坚持精准治霾,铁腕治污,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9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9.48%。

  建立5亿元的科技降霾基金,培育科技降霾示范企业5家。投资近4000万元建立大气环境网格化立体监控系统,目前大部分设备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将实现对全市域环境违法全天候、无缝隙监控。完成造林1.62万亩、义务植树129万株,占全年任务的81%,林木覆盖率增长0.84个百分点。落实“河长制”,坚持“堵、疏、清、处、建”原则,开展河流环境治理攻坚,完成城市地表水厂建设,实现市区居民饮用长江水。开展河道清洁专项行动,并在重点区段建立围挡34000余米,封堵18个非法入河排放口。制定《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全面取缔污染水环境的“十小”工业企业和严重污染水环境的项目。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开展“零点行动”“利剑斩污”、严厉打击“散乱污”等专项行动,排查出“散乱污”企业211家,查处污染环境案件139起。进一步完善智慧环保网格化执法监管系统,目前,钢网、防水卷材、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已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实施24小时实时监测。

关键词:定州,PM2.5,环境保护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