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财政局:从“纸上学”到“事上见”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3-10-28 17:01: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沛涵)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在科室门口公示,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制定财政投资评审廉政回访机制,推进预算公开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明确问题检视整改“时间表”,交出成果转化“成绩单”……

  连日来,定州市财政局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如何让学用结合更加紧密?定州市财政局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重点、有侧重地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研讨学、个人灵活学、专家指导学等多种形式,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政工作,不断提升解决财政困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从“纸上学”到“事上见”。

  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在科室门口公示,让承诺者记得住、办事者看得见,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向身边的共产党员模范学习,提升党员知难而进、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开展“我为财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收集发展意见建议18条,有效激发了党员思发展、促发展的聪明才智。

  邀请市纪委讲廉政党课,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廉政文化小院、廉政走廊,进行潜移默化的廉洁文化教育;制定财政投资评审廉政回访机制,落实政府采购全流程、全上网、全覆盖、全透明运行机制,推进预算公开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使廉洁奉公蔚然成风。

  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省属国企学校退休人员因企业破产遗留待遇落实问题;主动核实情况、查找政策,解决卫生系统部分退休人员补助待遇落实不到位问题;解决原南城区汽修厂部分职工养老保险及一次性生活补贴,缓解了汽修厂职工的生活困难。

  紧紧扭住“刀刃向内”这个关键点,实事求是剖析问题,从严从实整改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广泛征求管理对象、服务对象意见建议;通过审计、巡视巡察、财政检查,动态检视发现问题9个,全部形成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下一步,定州市财政局将继续梳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沉到一线、把脉问诊,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的问题。

关键词:定州市财政局,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