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普法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3-03-17 17:43: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文明素养,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3月17日,定州市委网信办在高蓬镇开展网络普法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

主题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在钮店社区网络大讲堂,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网络普法宣讲进基层”为主题进行宣讲,向村民讲解网络谣言的类型、危害以及发现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如何举报,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并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志愿者为入园群众发放宣传单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据了解,钮店社区被省委网信办评为河北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示范点,社区内建有一座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市委网信办和社区志愿者向入园群众发放《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和抵制网络谣言宣传单页,让更多群众掌握如何识别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学生观看宣传短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为提高青少年预防网络沉迷能力,引导青少年健康用网、文明上网,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在高蓬镇初级中学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通过领读青少年文明上网倡议书、观看宣传短片、学生谈体会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时间、合理使用网络,培养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习惯,营造校园绿色上网的良好氛围。

学生谈用网心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通过此次网信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网民的网络守法意识和抵制网络谣言能力,增强了未成年人文明用网意识,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定州,网络文明,基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