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国能河北定州电厂:“小课堂”激发“大能量”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李立朋 王小敏
2023-02-16 10:40:12
分享:

  2月1日,正值“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六比六赛检修劳动竞赛”的关键时期,国能河北定州电厂的检修办公室内,参加每周三例会的班组成员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谁先说说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维护部机控班,班长张红彬的一个问题,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探讨起来。

  “这次机组检修中,我们组建攻关小组对DCS操作系统进行国产化改造,让机组操作更加安全可靠。我认为,应该立足岗位主动创新、敢于创新,以创新驱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我们要利用检修契机,将现场打造成为青年职工提高技能的培训课堂,现场看、现场教、现场学,让青年职工快速成长。”

  ……

  班组成员先后发言,交流心得,畅谈感受,探讨工作。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班前会“小课堂”,传递党的“好声音”,激发员工“大能量”。

  该厂立足基层特点,因地制宜,利用早会、班前会十分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基层班组打造成接地气、聚人气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课堂”。班组成员提前精心备课,轮流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进行现场解读、提问,并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工作节点制定具体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短短10分钟的学习过程,让班组成员在轻松的气氛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记者 王博 通讯员 李立朋 王小敏)

关键词:定州,电厂,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