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再续前缘 第二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李沛涵
2022-12-31 16:11: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31日讯(记者 赵绅光 见习记者 李沛涵)12月31日,定州市举办第二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近千名乡贤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畅叙乡情、共谋发展。活动现场,该市与来自天津、珠海等地企业的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43.8亿元。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沛涵 摄

  此次活动由定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北京市定州商会、天津市定州商会、上海市定州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厦门市河北商会、山西省河北商会、内蒙古自治区冀商商会、杭州市定州商会承办,以“聚力天下乡贤 共建大美定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定州籍在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增进乡情乡谊,激发在外人士回报家乡的热情,进一步宣传定州、推介定州、传递定州好声音、助推招商引资工作。

  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通报2022年以来优秀乡贤支持家乡建设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沛涵 摄

  活动在定州设立主会场,在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广州、深圳、太原、呼和浩特、杭州分别设立分会场,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电视与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在致辞中表示,该市坚持把兴一方经济作为最大责任,把富一方百姓作为最大政绩,抓投资、上项目,抗疫情、惠民生,苦干实干拼命干,各项事业蓬勃向上,千年古城一派欣欣向荣。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牛鼻子工程”,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任务、人人头上有指标,掀起了全民招商的新高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定州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1368”发展布局,紧扣“一名城三基地”发展定位,加快建设京津冀先进制造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和历史文化名城,力争五年再造一个新定州,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定州篇章。

12月31日(4)

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沛涵 摄

  张涛表示,当前,定州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加速期、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打造制造强市、农业强市等现代化场景有无数创富机会,“四个定州”建设蕴含无限商机。希望众多出彩定州人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当好投资家乡、发展定州的“中流砥柱”;不忘初心,回乡创业,当好反哺家乡、回报乡村的“春晖使者”;发出“定州声音”,讲好“定州故事”,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当好推介宣传定州的“形象代言”,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定州、爱上定州,共同投资定州。

  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通报了2022年以来优秀乡贤支持家乡建设情况。他表示,一年来,广大乡贤情系桑梓、反哺家乡、造福乡亲,踊跃投身社会事业,大力支持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定商担当。全年通过乡贤引进项目33个,总投资68亿元,为家乡高质量、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二文介绍定州市投资环境及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并进行项目推介。

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沛涵 摄

  张建军、郭永、董乐等与会乡贤对定州市近年来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投资定州、回报家乡、造福桑梓的真挚情感。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延伸亲情、乡情、友情,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发展,把更好的资源要素、技术人才、资金项目投放家乡、造福人民,助力定州跨越赶超、加快发展。

  活动现场,定州市还与来自天津、珠海等地企业的8个项目进行了正式签约,涉及通用航空、智能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43.8亿元。

12月31日(2)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沛涵 摄

  今年以来,定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1368”发展布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定州电厂三期项目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审批、当年开工”的定州速度,签约落地的项目数、投资额创历史之最。城乡面貌蝶变升级,先后啃下棚户区改造、城市“断头路”打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硬骨头”,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市上下心齐劲足、激情高涨,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关键词:定州,返乡创业,乡贤,项目签约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