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长安路街道“救生竹竿”防溺水保平安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2-07-19 11:50:15
分享: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定州市长安路街道在辖区内唐河、孟良河两侧及坑塘周边配备了50余根防溺水救援竹竿,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该街道统一购置长5米左右、直径不小于三厘米的竹竿,树立在河道两侧和坑塘周边,并张贴“溺水救援请勿占用”提示语,提醒过往行人不要拿用。

  小竹竿大用途。这种救生竿看上去不起眼,却很实用,一旦有人落水,只要把救生竿送过去就能进行施救,把溺水者拉回岸上,既方便救人,也降低了施救者的溺水风险。

  一根救生竿就是一份爱心,一根救生竿就是一份生的希望。长安路街道设置应急救生竿,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防溺水屏障,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生命安全保障。

  该街道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采取多项措施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充分利用LED大屏、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及时推送、发布、转发各类预防学生溺水警示教育片、公开信等。同时,通过在道路节点、院落及水域周边悬挂横幅,加强警示、强化宣传。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强化各项工作举措,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张春红)

关键词:定州,防溺水,救生竹竿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