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中共定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 定州发布  作者:刘杰 张玉凤 白永民 殷盼
2022-07-03 08:03:11
分享:

  解放思想明方向 奋发进取求突破

  中共定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跨越赶超 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跨越赶超中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7月2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2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党代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定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解放思想明方向,奋发进取求突破,加快跨越赶超,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50名,候补市委委员9名。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纪委委员;驻定州的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张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跨越赶超 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报告。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跨越赶超 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跨越赶超中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张涛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党代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定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突出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精准把握了新阶段定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重大任务,既有战略谋划,又有务实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会同志赞成和拥护《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定州区域特殊,必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跨越赶超步伐,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客观审视定州,切实增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贯穿省委全会精神的主题主线,也是我们开拓奋进、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党代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定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作为推动定州跨越发展的基本遵循,勇于打开思想解放“总阀门”,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革命,以行动革命带动发展突围,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精准把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实质,精准把握省委对河北发展的科学判断和工作部署,精准把握省委和倪岳峰书记对定州提出的发展定位、目标和路径,全力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正视定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加快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的信心决心。通过近两年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产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跃升,城市扩容提质,卸下了发展包袱,政治生态优化,特别是上半年,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了一场场硬仗,打下了跨越赶超的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要直面短板不足,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全省向海发展、新型城镇化等重大机遇,推动机遇优势发挥最大化、上级政策利用最大化、发展潜力挖掘最大化、发展质效提升最大化,确保年年有进步、五年实现大跨域。要找准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有效路径,把解放思想作为生命线、把奋发进取作为荣辱线,大格局谋发展,大手笔干事业,大力度抓落实,“争”出好局面,“闯”出新天地,“逼”出真干劲,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全会指出,今后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跨越赶超,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打造高品质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后几年,全市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加快跨越赶超,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

  全会强调,要锚定跨越发展,聚焦重点任务,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在对接京津上实现大突破,在服务雄安上展现新作为,借后奥运经济培育新产业,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招大引强争项目,“早准快实”推项目,“赛马比拼”保项目,创优环境引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扩大创新合作“朋友圈”,激发创新主体“能动性”,构建创新人才“新高地”,闯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跑好传统产业“升级赛”,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建好高水平开放“主阵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跃升。打造魅力文化古城,建设北部生态新城,启动东部科技新区,优化升级城市路网,打开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新格局。全力推动产业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持续深化生态治理,全面落实低碳发展,持续推进国土绿化,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发展为民、成果惠民,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滚动实施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平安定州、法治定州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合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统战、武装、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残联等群团组织工作,凝聚团结一心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创新目标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级干部由“要我干”变“我要干”“我会干”,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形成“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深化政治巡察,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在跨越赶超的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杰 张玉凤 白永民 殷盼)

关键词:中共定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