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涛到北京对接重点项目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2-06-30 19:55:00
分享:

  张涛到北京对接重点项目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深化对接合作 拓展发展领域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互利共赢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已签约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落地,近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率队到北京对接重点项目,分别与中国物流股份北京诚通物流有限公司、北京金福腾科技有限公司、千喜鹤集团和全国工商联厨具业商会等企业、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参加活动。

  张涛首先对各相关企业到定州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定州的发展机遇、发展态势及发展蓝图。他指出,近年来,定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省直管市优势,用好政策先享、项目直报、指标直达等体制机制优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定州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给定州提出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跨越赶超,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新定位,要求跳出定州看定州,对标对表设区市、全国百强县竞争比拼,这为定州未来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全市上下正在按照省委部署,展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努力掀起新一轮大发展、快发展热潮。

  张涛指出,定州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空前优化,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福祉大幅提升,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都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当前的定州,基础好,环境优,底气足,为加快跨越发展集聚了强大势能。定州经济开发区配套成熟,是京津冀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平台,培育了汽车及零部件、体育器械器材、食品医药等8个特色产业集群,首创、国研科技、华电科工等20多家央企名企落户定州,形成了长安汽车、金牛药业、宝塔医疗、复朗施纳米科技、天华体品等一批知名品牌。定州被纳入国家第二批氢能示范城市群,新材料、新能源等“五园一基地”加快建设,正在吸纳上下游企业进区入园,延链补链强链,聚“链”成“群”。农业优势突出,农产品种类齐全,粮、油、肉总产连年位居全国“百强”,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园区。唐河生态走廊、众春园、“五馆一中心综合体”加快建设,定州城市功能和承载力越来越强,美誉度、辐射力显著增强。尤其是营商环境进入“省内领先、全国一流”行列,连续两年被省政府评为营商环境先进市,打造了“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为企业家到定州创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张涛强调,当前我们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到定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聚力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全力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为企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空间。希望企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带着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到定州投资兴业。定州将倾尽所能提供最广阔的平台、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最一流的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定州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共创定州新辉煌。

  各企业、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发展现状以及拟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定州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坚定了来定州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将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项目早达成、早落地,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同为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张涛还拜会了部分定州籍在京成功人士,衷心希望各位出彩定州人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不忘初心、回乡创业,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当好推介家乡、宣传定州的“形象代言人”,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定州、爱上定州,共同投资定州。希望各位定州籍在京成功人士把个人的智慧、抱负、资源等与家乡发展结合起来,带着更多资金、更新技术、更好项目回乡创业兴业。市委、市政府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架桥铺路、搞好服务,真正让定州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福地”,共同为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李辉、刘志诚、黄玉欣等参加活动。(记者 牛勇)

关键词:定州,招商引资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