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粮食安全保障暨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伟平
2022-06-14 18:24:04
分享:

  近日,定州市召开粮食安全保障暨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刘志诚出席。

  刘志诚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强化包联责任制,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分包乡镇的指导帮扶,做好跨区作业农机具调度、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处置等工作。要形成强大合力,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极端天气的预警信息发布,统筹疫情防控和夏收夏种夏管,落实跨区作业农机免费通行政策,为参加小麦收割的农机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资运输配送高效有序。要防治同抓,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源头防治,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提升发现处置能力;加强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麦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会议还就三夏工作、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记者 刘伟平)

关键词:定州,粮食安全,秸秆禁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