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静音降噪”助力高考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赵磊
2022-06-09 14:37:44
分享:

  连日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力量,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充分发挥部门和属地作用,严控考点周边噪声和大气污染,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良好的环境。

  该局提前部署,提前介入,持续开展区域联合执法、中午和夜间突击执法等专项行动,协调联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履行噪声防治职责。向高考点周边商户发放《关于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倡议书》,宣传高考期间禁噪规定,引导企业和经营者遵守规定,减少噪声排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护考社会氛围。根据考点周边实际情况,及早谋划,分片区安排人员开展巡查,解决考场周围可能发生的噪声污染问题,保障安静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考试期间,指定专人对各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增加夜查和巡查频次,对考点及学校周边500米区域内的噪声源,全面进行检查,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妥善处置偶发性噪声,快速处置突发性噪声扰考事件,确保考场周边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记者 张曼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高考,静音降噪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