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万元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李梦涵
2022-06-09 14:38:37
分享:

  “多亏了有创业担保贷款这种好政策,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我才能如愿开店。”刚刚申请到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退役军人黄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今年4月份,黄晨想在定州市清风店镇自主创业,但是创业所需的资金却让他犯了难。一次偶然机会,黄晨看到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身为退役军人的黄晨刚好符合申请条件,还能享受政府贴息,于是他详细了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随后在人社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完善了相关资料,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

  “没想到从申请到发放贷款,只用了9天的时间,太快了。”黄晨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创业的路子越走越宽。”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万元,扶持带动36人就业。

  该局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举行创业扶持政策宣讲活动,现场为有资金需求和创业意愿的人员答疑解惑,不断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率,让创业者更好地享受到相关政策。

  同时,通过在各经办银行醒目位置张贴线上申请海报、发放宣传材料、LED屏及网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对贷款额度、年限、贴息方式、申请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扩大创业担保贷款知晓率。对个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运转、人员用工等情况,及时为有需求的创业者、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见习生 李梦涵)

关键词:定州,创业担保贷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