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法院筑牢反诈“防护网”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刘璐
2022-06-09 14:38:21
分享: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定州市法院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攻势,筑牢反诈“防护网”。

  下好开局“先手棋”。市法院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畅通举报渠道,在“两微一端”公布举报电话、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举报箱,广泛接收举报线索。

  筑牢反诈“防护网”。通过在法院微信公众号开辟涉养老反诈专栏,组织干警精心录制防范养老诈骗短视频等,将典型案例、防范技能等反诈知识用听得懂、能理解、易接受的形式讲好讲透。此外,在市委政法委支持下,号召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广泛转发法院公众号信息,筑牢全方位、广覆盖的打击养老诈骗“防护网”。

  打好审执“主动仗”。建立涉养老诈骗案件快立、快审、快执工作机制,确保案件快速立案、快速审结、快速执行,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充分发挥提前介入机制作用,侦查、起诉、审判全流程掌握案件情况,严把各环节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璐)

关键词:定州,反诈,宣传教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