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同心抗疫不停歇 定州市文旅局倾力筑牢一线防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勤英
2022-05-12 14:56: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勤英)疫情当前,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奔赴值守社区、高速路口防疫一线,以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一道守护古城的坚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116

  严守关键卡口安全

  高速卡口作为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接到市政府《关于启动交通检疫点轮换调整工作的通知》指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值班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高速路口执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122

  5月6日,降雨、大风、降温接踵而至,在京港澳定州南高速口,值班帐篷被刮翻刮走数次。该局执勤人员迎风冒雨开展工作,认真做好核查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引导保民生车辆有序通行,将已排查的车辆信息向所在乡镇及时推送,减少车辆重复查验时间。同时,为避免疫情传播扩散,稳定司乘人员焦躁情绪,执勤人员将免费餐食和饮用水一趟趟送到等待核酸检测的司乘人员面前。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129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

  “请您留守在车里耐心等候检测,需要帮助随时叫我们的执勤人员。”

  ……

  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话语,一次又一次重复同样的动作,24小时不间断。穿行在车辆之间的执勤人员一天要走近4万步,嗓子喊哑了,额头、脸颊也被口罩、面罩勒出了深深的印子。“能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值得。”执勤人员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135

  奔赴社区防疫一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定州市于5月5日起实行封控管理。接到通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紧急调配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148

  5月5日凌晨4点,该局派出的26名防疫小分队成员踏着夜色迅速集结,前往6个分包小区(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查证、扫码、测温、答疑……防疫小分队成员和防疫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逐门逐户登记信息,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一个个不怕苦、不叫累,争着干、抢着上,以拧成一股绳的韧劲,保障核酸检测、安全保卫、物资转运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发出“我是志愿者我先上”的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215

  守望相助 共克疫情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4月7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遴选责任心强、能力突出、勇于担当的同志驰援庞村镇疫情防控工作。在庞村核酸采样点,派出同志顶着烈日与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一起,维护现场秩序、核实村民信息、现场宣传防疫知识,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心里,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在物资配送点,他们扛、抱、抬、背,不喊苦、不喊累,用最快速度将物资装车,确保第一时间送达村民家中。12天吃住在一线,他们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用实际行动传播温暖,用心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庞村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文旅力量。

  4月22日,中共定州市庞村镇委员会、庞村镇人民政府送上写有“勠力同心战疫情,共克时艰暖人心”的锦旗,感谢该局在庞村镇疫情防控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5111552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行动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或留守值班,或参加小区抗疫,或不分昼夜在高速路口执勤,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汇聚成古城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彰显文旅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