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砖路镇“七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李双双
2022-04-19 11:23:41
分享:

  定州市砖路镇主动对接、精心指导、强化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七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镇经济稳步发展。

  安排部署到位。召开全镇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明确牵头部门,成立验收工作小组,并邀请市科技局包联领导到相关企业现场指导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准备工作到位。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分级分区管控要求,主动对接辖区企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助准备好相关资料,确保现场验收合格后立即复工复产。人员管控到位。要求企业对员工进行详细排查登记,统一制发工作证件,点对点通行,原则上只使用全镇范围内的工人,企业返岗人员必须与企业签订书面承诺书。物资保障到位。复工复产企业依据返岗职工总人数,储备14天以上的防护口罩、手套、消杀用品、测温仪器等必需物资,并安排专人进行防控物资动态管理,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态化防控到位。复工复产企业严格做好进出车辆、人员测温、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并加强快递、货物采购管理。现场验收到位。成立复工复产验收督查组,分期分批对企业进行验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后注意事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货运闭环管理到位。要求复工复产企业提前1天掌握货运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运输车辆进厂前全面消杀,驾驶室张贴封条,驾乘人员全程不下车。外地驾乘人员不得在企业过夜,本地驾乘人员在企业内部隔离区域居住,不得擅自回家。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3家企业顺利通过复工复产验收。(记者 张春红 通讯员 李双双)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