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涛:实行差异化管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 定州融媒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杰 韩佳华
2022-04-12 18:55:30
分享:

  张涛在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实行差异化管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张才芳提出具体意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4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定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调度下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提出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货畅其流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按下疫情防控的“暂停键”不易,开启经济社会发展“重启键”更难,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考虑、精准施策、稳步推进。要按照分级分区管理要求,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把每个区域、每个行业的细节和环节研究好、研究透,健全完善分级分区精准管控举措,科学确定管控单元,实行差异化管控,做到防控与畅通相结合,分步骤、分批次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管控方案,加强监管执法,强化服务保障,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畅通交通运输通道,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强化执行能力,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条防线,特别是在查验物流货车、物流司机等方面有实招、新招,对辖区内的车辆主动摸排、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对外来车辆要严格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在保证物流效率和秩序的同时,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要加强加油站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员工安全防护,做好场地消毒消杀,以行之有效的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超前谋划、科学研判、细化方案,因时因地、因业因企施策,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把企业堵点痛点难点摸清摸准摸透,把帮扶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要扎实做好春耕春管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农资保供,搞好产销对接,解决好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要扎实开展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学生更多关心关爱,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市领导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等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韩佳华)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