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驴马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常园
2022-02-19 22:15:00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2月8日起,定州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驴马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驴马肉制品非法添加亚硝酸盐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该局对全市生产经营驴马肉制品的食品生产企业、肉制品加工小作坊、餐饮饭店等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非法添加亚硝酸盐、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充分发挥抽样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加大对驴马肉制品抽检力度,同时,利用食品快检车对餐饮饭店、食品销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测是否添加亚硝酸盐。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驴马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80家,责令18家存在证照不全的驴肉加工小作坊停业整顿,限期办理登记证。对24家驴马肉生产经营者进行了快速检测,对3家涉嫌非法添加亚硝酸盐的生产经营者依法查封,并立案调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常园)

关键词:定州,驴肉,饮食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