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教育局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比赛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2021-12-11 22:56:12
分享:

  11月27日至12月3日,定州市教育局举行了定州市中小学少先队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比赛,加深广大少先队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陶冶其性情、开启其智慧。

  此次比赛首先在定州中学进行了预赛,来自全市74支中小学代表队参赛。最终,共有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以必答题和抢答题方式进行,比赛内容涵盖孔子与儒家文化、家风家训、书法艺术、古代教育、中医中药、民族民间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各组别分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终,安家庄小学代表队和市第五中学代表队分别斩获了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

  活动结束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使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开拓了视野,进一步丰富了课余生活。

关键词:定州,少先队员,传统文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