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市级领导包联重点工作汇报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2021-11-22 17:24:25
分享:

  张涛在市级领导包联重点工作汇报会上指出

  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1月18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市级领导包联重点工作汇报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代省长王正谱在定州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冲刺攻坚、大干快上,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并作了汇报。

  汇报会上,张涛认真听取市级领导包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一进行详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明确下一步主攻方向,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涛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空前高涨,全市上下呈现出党风正、民心顺、事业兴的崭新局面。当前距离年终岁尾还有40天,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代省长王正谱在定州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逐项对标对表,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打好全年收官战,同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要突出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通过专题培训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校培训、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和载体,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及时跟进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闻宣传部门要不断创新形式内容,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产品,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更好地反映民声、体现民意、为民服务,进一步凝聚起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强大力量。

  张涛要求,市级领导要当好“领头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冲在一线、积极协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重点工作包联责任制,对包联工作开展“回头看”,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冲刺攻坚、大干快上,让优势更优,让亮点更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拓展深化“6+1”联动监督,推动解决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涛要求,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盯项目、跟服务,对已洽谈的项目和已开工的项目,全面梳理、拉出清单、精准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尽早形成实物量。要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加快推进20项民心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着力优化政法队伍结构,全面提升素质激发活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平安定州、法治定州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实施“三代三公三优化”工程,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开展定期培训,强化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本领,筑牢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领导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分管领域工作。

关键词:定州,重点工作,汇报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