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彭玉红
2021-11-22 17:26:11
分享:

  今年以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双随机抽查机制,推动信息公开共享,强化诚信宣传,大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深化双随机监管,强化主体自律意识。将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结合,科学制定、动态调整随机抽查计划,对高风险企业适当加大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适当减少抽查,引导、推动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随机抽查16次,抽查主体1291户,结合信用等级分类开展了2次双随机抽查,共抽查市场主体184户,抽查结果全部进行了公示。

  持续完善制度,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全面落实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制度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公开制度,加强市场主体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构建信用联合惩戒工作新机制。截至目前,已报送2020年报67686户,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493条,共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2341户(次),对改正违法行为的,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277户,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公示。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共治氛围。利用各大商超LED广泛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商场、超市、门店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等各项活动,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截至目前,定州市共有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112户,放心肉菜示范超市2家。

关键词:定州,诚信体系,抽查机制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