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2021-11-12 21:31:58
分享:

  张涛在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有力有效抓防控 严格责任强落实 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才芳主持会议袁芝应邀出席

  11月5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定州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有力有效抓防控,全力以赴强落实,做到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主持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应邀出席。

  张涛指出,近期,按照省、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市级领导干部深入分包乡镇(街道),一线作战、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督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把外防输入放在第一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防疫工作有力有效。当前,定州市周边部分县市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责任再强化,作风再务实,措施再具体,力度再加大,全面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定州平安、人民健康。

  张涛要求,市级领导要落实包联责任,加强对分包乡镇(街道)和部门的督导检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全面深入具体地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小,遇有突发问题迅速处置、有效应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大信息收集上报、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和对外来人员走访排查等工作力度,把防控措施做得更精准、更精细、更有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充分发挥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严密监测、严格管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张涛要求,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加大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沿街门店、交通场站、外卖快递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分行业、分领域专项督导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阻断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持续强化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市,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定期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切实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舆情管理,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传播虚假信息、伪造核酸检测凭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全力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张涛还就冬季供暖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近期定州市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相关部门和供热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随时掌握群众取暖动态信息,加强对供热企业、供热管网动态监测,加大老旧小区管网排查维修力度,着力帮助供热企业解决能源保障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张才芳指出,严格管控要到位,切实完善隔离点管理服务制度,把防止交叉感染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核酸检测要到位,强化采样现场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确保检测结果科学、快速、精准。督导检查要到位,强化农村学校、养老院等薄弱环节督查力度,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制度执行要到位,严格落实农村地区居民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强化日常防护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会上,副市长胡晓红传达了全省会议精神,并就定州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