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市清风店镇精心创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1-03-20 23:18:07
分享:

图为北支合村村民正在排练节目。

  连日来,每天傍晚,定州市清风店镇北支合村文化活动广场里音乐响亮、舞姿翩翩,一片欢腾,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利用劳作之余,正紧锣密鼓地排练舞蹈节目,备战定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旋律舞起来广场舞大赛”。

  为了备战“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旋律舞起来广场舞大赛”,北支合村的村民们早早开始为大赛自发排练起来。大家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很快组成2支舞蹈队,精心选定好节目,并迅速投入到排练中。“我们村每年都要举办文艺汇演,节目种类多,特别热闹,平时没事的时候大家也喜欢聚在一起跳跳舞。”北支合舞蹈队一队队长王英换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随着优美嘹亮的歌声,北支合舞蹈队一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认真排练新编排的舞蹈。舞蹈内容健康向上,表演形式新颖独特,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高标准做好每一个舞蹈动作。“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跳舞,后来参加了村里的舞蹈队。每年村里元旦、春节、元宵节的文艺汇演我都参加,有时还代表村里去镇上参加比赛。”北支合舞蹈队一队的文艺骨干王亚萍说,“这次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我当然更要参加。”

  在清风店镇清风店北街,村民们同样在为参加广场舞大赛积极准备着。

  “我们排练的舞蹈叫《我的国》。”清风店北街舞蹈队领队、村妇联主席高贤介绍,“说起要去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场舞大赛,大家都可积极了,每天晚上吃完饭早早就集合起来排练节目。”

  参加排练的村民认真做好每个动作,准确把握队形、走场等重点难点,每一个动作、神态都力求完美,只为将舞蹈效果做到最好。

  白天上班,晚上练舞,作为舞蹈队里的文艺骨干,43岁的陈立英现在每天的生活中只有这两项内容。“白天都忙着干活儿,只有晚上才有时间,每天我们都会来广场上跳一两个小时的舞。我们参加比赛不为获奖,就为了以最佳的精神风貌、最优秀的节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陈立英说。

  “我们镇经常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每个村都有自己的舞蹈队,现在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和享受文化盛宴。”清风店镇宣传委员朱瑞芳说,“为了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旋律舞起来广场舞大赛,我们镇各个队伍都在积极准备、认真排练。届时,全镇预计27个村30支舞蹈队参加比赛。”(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清风店镇,文艺作品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