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高蓬镇钮店社区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1-03-11 15:20:00
分享: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定州市高蓬镇钮店社区上榜。

  钮店社区现有1394户,5389人,耕地面积4407亩,年人均收入1.8万元。近年来,钮店社区紧紧围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要求,进一步巩固基层民主建设,完善村民自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干群法治意识,全村呈现出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管理依法有序的局面。该社区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公开透明制度,加强村规民约建设,提高民主自治水平。强化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站作用,为依法治理保驾护航。培育以村干部、人民调解员为重点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带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提升德治水平,开展农村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创建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村民奋发向上。加强平安社区建设,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投资70万元在社区安装监控摄像设施300多个,实现治安监控全覆盖。成立了由社区“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20人组成的联防联控队伍,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钮店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