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关于春节期间祭扫,这些事项定州市民须注意!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2-15 18:52:41
分享:

  定州市殡葬管理所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祭扫管理的通告

  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人员流动较大,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2021年春节期间祭扫管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市民不要在2021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去定州市殡仪馆、中山福寿园公墓进行集中祭祀,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定州市殡葬管理所创建的网上祭祀平台免费进行网络祭扫,(操作方式:关注定州民政公众号→点击文明纪念→进入定州市生命纪念馆)避免群众聚集,防止交叉传染。

  二、市民确实需要到市殡仪馆、中山福寿园公墓进行祭扫的,市民需将祭扫用品放到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祭扫。

  三、广大市民要通知在外的亲友在春节期间不返乡祭扫,减少人员流动,避免病毒传播,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四、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1年2月9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