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舍小家顾大家的定州疾控党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11 14:46:00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科长郝苗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在市内集中隔离点、省物资转运中心消杀现场、支援藁城消杀工作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1月10日,他接到上级指令到格林豪泰集中隔离点负责物资保障工作。到现场后,他首先核对物资清单,并按照物资类别进行分类,直到次日晚10点许隔离人员全部入住才离开。

  1月16日,省物资转运中心正式运行,他又被抽调到转运中心进行消杀督导工作,每天三次对食堂、仓库、转运车辆进行消杀,对园区出入口人员、车辆消杀、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进行巡查,期间他多次向疾控中心主任“请战”,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战斗”。

  1月30日,他接到通知支援藁城进行消杀工作,接到通知后他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终于可以身披“战甲”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战斗”了,担心的是已经2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这一去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

  “别担心,家里有我。”他跟妻子说要去支援藁城进行消杀工作后,得到妻子的大力支持。提及家人,郝苗心里更多的是遗憾。在防疫期间,父亲因突发疾病在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妻子每天除了照顾父亲,还要照看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才4个月,“妻子的支持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这段时间辛苦她了。”

  在藁城,郝苗主要负责对确诊患者密接和次密接者家里进行消毒。每天从早上7点30分开始,他就身背20公斤重的喷雾器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进行消毒,一直忙到晚上9点。

  消杀过程中,他戴着两层胶皮手套,汗水憋在手套里,寒风一吹,就像浸泡在冰水里一样,一天下来手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他不曾喊苦喊累,因为他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关键词:定州,疾控党员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