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微视频|绿美燕赵·定州创建全国森林城市·绿染古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0-08-27 13:37: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赵绅光

  绿染古城处处景。定州市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

  近年来,定州市坚持“政府主导、全面参与,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生态优先、效益兼顾”的原则,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弘扬生态文化,传播生态理念,构建完备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积极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生态宜居”的生态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

  自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定州市努力加快高铁、高速、国道、河道等沿线的绿化工作,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截至今年8月,全市已经完成新造林1.8万亩,占全年任务目标的90%。2020年度村庄整体绿化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绿化面积达到6400万亩,涉及189个村(社区)。

  为提升城市品质,夯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基础,定州还积极利用城市“边角地”“零碎地”见缝插绿,在中山西路打造了夕照园、瓷瓯园、诗词园、名人园等多个“口袋公园”,并在道路两侧绿化带栽种银杏、玉兰等14种乔木类植物和时令花卉。

  在建设“口袋公园”的同时,加快明月街体育公园建设,强化中兴路、定曲路、中山西路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推进白洋淀上游定安路段生态廊道绿化工程。上半年,定州新增城市植树13.5万株、城市绿地26.97公顷,满眼的绿色正成为定州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关键词:微视频,森林城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