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战“疫”·一线写真⑭】
定州市民政局:以温情战疫情 传递防控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0-02-17 20:46: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天虎 赵绅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民政局上下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基层防疫一线涌现出许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暖心故事。

  养老院里过春节:“防疫薄弱环节不能‘掉链子’”

  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是定州市弱势群体集中供养场所之一,于2011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共有24名工作人员,目前收养着来自11个乡镇的94名特困人员。

  这些特困人员大多存在身体残疾和智力障碍,年龄普遍都在60岁以上,最年长的94岁,由9名医护人员日夜轮流照顾。“疫情防控期间,这些老年人是典型的易感染人群,自我防范能力又较弱,不像正常人那样容易管理,让他们戴口罩都是个大难题,因此照顾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武刚说到。

工作人员为老人测量体温。高雄供图

  每逢春节,除小部分老人会被家属接回家中外,武刚会跟职工们准备丰盛的饭菜跟老人们一起庆祝新春佳节。今年为了保证老人们的安全,自1月26日起,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实施封闭管理,暂停外来人员探视和接收新入住人员业务。部分老人对此情绪波动比较大,于是武刚与职工一起逐个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开展适当的健康教育和心理调节,陪老人多聊聊天、说说话,稳定老人的情绪,老人们也慢慢接受了“宅”在屋里,安安稳稳地度过春节。

武刚(中)每日对职工人员做好体温检查。本人供图

  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桌餐改为分餐送到宿舍、勤换洗床单衣物、增加夜间查房次数······防疫期间,这些举措无一不增加着武刚和同事们日常的工作量。“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时刻关注着老人的健康状况,指导协助老年人加强个人卫生清洁,每天为老人变着花样准备可口的饭菜,能让老人们健健康康的我们就算再累也是值得的。”截至目前,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未发生一例感冒发热状况。

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高雄供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暖心故事,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