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战“疫”·一线写真⑬】
17万“红马甲”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0-02-14 13:32: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天虎 赵绅光)“若非必要请不要外出,注意自身防范,注意个人卫生!”在居民小区执勤点,身穿红马甲的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逐个叮嘱市民,自1月29日以来,他已连续15天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一名90后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刘豪杰带头捐款捐物4万余元,并协助市红十字会发放物资,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活跃在基层一线。

2月8日元宵节,刘豪杰免费为环卫工人发放汤圆。本人供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2月1日一大早,定州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在其微信群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党员志愿者黄占英第一个在群里应征报名,第二天上午便准时出现在了清风园小区疫情联合防控点。

  疫情防控期间,在定州的各个村组、各个小区道口、高速路口、县边界处、百姓家中……几乎遍布大街小巷的每个角落,都有一群红马甲在闪动着。  

  这些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大都在社区疫情联合防控点执勤,他们或入户摸排、测量体温、宣传引导,或做好人员登记、劝返外来人员,或清扫消毒、专业心理疏导,或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爱心飞扬志愿者协会慰问清风店镇等11个村镇的一线防控点,送上了爱心物资,为各防控点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消毒液1165桶,口罩5000个,各种爱心食品若干,总价值5万余元。

爱心飞扬志愿者协会捐赠的爱心物资。定州市文明办供图

  爱心义工协会向13个乡镇办、部分基层农村和城市小区防控点一线人员捐赠消毒液4800斤、酒精48斤、口罩13000个,还有爱心食品,总价值6万余元。

爱心义工协会捐赠的爱心物资。定州市文明办供图

  朝阳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清风园、留早镇等居民区进行防疫执勤,元宵节当天给执勤人员送上水饺、汤圆及其他爱心物资。

朝阳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在小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定州市文明办供图

  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持续做好河慈联“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公益项目,为全市25个乡镇办发放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90万片,为485个村发放价值7万余元的紧缺防疫物资。

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持续做好河慈联“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公益项目。定州市文明办供图

  据统计,目前定州全市17万名志愿者和600余支学雷锋志愿队入户宣传20万次,发放宣传资料50万份,各级文明单位捐款318万余元,各志愿服务组织捐款捐物50余万元,市慈善会收到各界捐款285.91万元,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执勤人员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关键词:红马甲,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