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5-17 13:36:08
分享:

  5月15日,定州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定州市2019年职业教育成果展正式启动,活动周从5月13日持续到19日结束,活动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年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

  启动仪式上,定州技师学院“无人机、西餐西点和形象设计三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定州市各职业教育院校全面展示了各校办学特色,并进行了技能表演和技能展示。活动周期间,定州市将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社区群众、社会各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文化艺术展示等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定州市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近年来,定州市不断加大职业教育投入,积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在立德树人、基础能力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职教中心在全省779所中职院校中位居前20名,定州技师学院2018年被确定为工业机器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及国家级信息化高技能人才基地。大批优秀教师在全国、全省各种竞技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定州市经济社会建设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

  今年,定州市职业教育工作将继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社会贡献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关键词:职业教育,活动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