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今日要闻

定州开展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8-03-13 21:0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定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该市将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深入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结合该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现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新联合机制、重点商品质量抽检和重点区域监管,加大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处罚力度。

  此次活动将以大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为重点,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质增效。推动落实“一承诺五制度”,研究探索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工作,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落实推动创建活动和消费者满意度的主体责任,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深入推进12315体系建设。完善创新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强化消费提示警示和行政约谈,大力推进“诉转案”工作,提升工作效能。

  以宣传《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为契机,全面推进消费引导教育工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益广告、网络媒介等形式,抓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有利时机,做好法律宣传普及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大力支持消费者组织和维修业管理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围绕社会热点和消费新趋势,加大参与企业约谈和公益诉讼力度;结合消费热点开展比较试验,服务消费提质升级;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维修业商品质量的监督调查。(记者马康勤、通讯员陈丙连)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