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领导要闻

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座谈会召开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14-11-04 08:4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座谈会在周村镇召开,副市长李永侃出席,市环保局、市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环保局、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李永侃指出,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是我市加快塑料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现废物处理再生资源化利用的特色产业园区,也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认真研究循环利用方面的政策,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促进园区健康发展。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采取疏堵结合、规范生产、科学发展的措施,促进再生资源产业统一发展、生产有序和健康发展,为子孙后代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是我市重点工程。基地规划占地10000亩,总投资200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4690亩,总投资100亿元,今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15年交付使用。整体工程预计2018年全部投入使用。基地重点发展橡塑回收加工、精深再制造、废旧机械电子精深加工、报废汽车拆解再利用、物流运输、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六大产业,全力打造集生产、交易、信息、商业、金融、研发、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基地。记者张春红

关键词:定州,再生资源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