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焦点图

定州市人民医院手法复位治疗眩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甄宏斌 杨洋 2014-11-19 08: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甄宏斌 杨洋)近日,一位64岁的老大爷因头晕并伴随恶心呕吐,到定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门诊就诊。肖娟主任经过诊断,认为老大爷得了左侧后半规管耳石症。随后,她给老人进行了手法复位治疗,不到十分钟,老人的头晕症状完全消失,没花一分钱,就治好了老人的病。

  眩晕是神经内科的常见病,其中耳石症占有很大比例。原本在内耳椭圆囊中的耳石因某种原因脱落,掉到半规管中,就会引发耳石症,中老年人容易患此疾病。

  治疗耳石症通常不用打针输液,医生通过用手法改变患者的头部位置,使“不慎”掉入半规管的耳石重新回到椭圆囊,就能达到治疗目的。一般经过1-2次手法复位治疗,就会获得满意效果。

  耳石症关键是确诊,如果诊断不清而盲目治疗,就会白花冤枉钱。目前,该院神经内二科已采用手法复位疗法为百余例患者解除了病痛,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关键词:定州,人民医院,眩晕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