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定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独立开展HC2-HPV-DNA检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杨洋 2014-11-18 08:0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杨洋)宫颈癌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一类生殖道恶性肿瘤。研究证实,99%以上的宫颈癌都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导致的。

  从2012年开始,定州市人民医院就与院外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开展HPV-DNA检测项目。今年10月,医院为病理科新购置了德国凯杰公司基因杂交信号扩大仪DML3000,开始独立开展HC2-HPV-DNA检测。目前,已成功完成数十例标本的检测。

  HC2是德国凯杰公司推出的第二代杂交捕获试验系统,可同时检测13种高危型HPV,具有无放射性、易使用、敏感性高、特异性高、重复性好、操作不受采集样本影响、易大规模临床使用等优点,广泛用于宫颈癌的普查与复查,可以早期发现致病风险,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与美国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会(ASCCP)均推荐“HPV+TCT联合筛查”是预测宫颈癌的最佳方案。目前,这两项检测在该院病理科都能独立开展,极大方便了本市及周边县市广大女性朋友进行宫颈癌预测。

关键词:定州,人民医院,病理科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