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定州加强依法行政 合法性审查政府决策114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19 07:2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定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17日透露,该市将依法行政作为政府的重要工作规则,把政府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摆放到突出位置。2014年以来,共合法性审查招商引资协议、规范性文件、通告114件,提出法律意见700余条,并全部得到采纳。

  据了解,合法性审查的招商引资协议、规范性文件、通告分别涉及《定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定州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通告》等政府决策114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法制科副科长王金禾称,为健全依法行政的决策机制,市政府聘请5名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的专业人士,成立了法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对政府出台的涉法性文件、合同,必须事先经政府法制办或法制咨询委员会审查把关;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及有关重要会议均有法制办及法制专家列席参加,就相关议题随时提供法律参考意见,对不合法内容当场提出不同意见和建议。此外,对政府涉法事务,由市政府指派法制办和法制专家直接参与,协同相关部门共同处理,重大项目合作由法制办和法制专家直接参与谈判。

  王金禾称,在合法性审查工作程序上,该市《文印签发登记卡片》单独设有“法制办意见栏”,“凡涉法性文件未经法制把关不得签发”已形成“铁律”并连续使用10多年。(董莹)

关键词:定州,行政,政府

责任编辑:燕锐